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快递

苏宁易购双11物流补贴5000万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07 浏览数:4

双十一订单注定将暴增,这对物流成本也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今日,苏宁易购执行副总裁李斌微博爆料,“双十一在即,筹备工作在紧张、有序进行中。今天,我通报一个数据:1、双十一,苏宁易购是全网唯一的全场免运费电商;2、按这次同比20倍增长目标,250万订单,每单20元综合成本计算,苏宁易购物流费用就将投入5000万;3、除了百万商品超级0元购,这也是实实在在的让利,消费者省到就是赚到。” 调查数据显示,目前排名前十电商企业中,苏宁易购是唯一坚持全场免运费的企业,在电商的物流后台比拼中完胜。本次双十一,几十万商品的0元购菜单,让苏宁易购小件配送压力剧增,但其依然坚持全场免运费,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和欢迎。

据了解,在苏宁易购发展初期,大部分订单来自大家电产品,苏宁电器配送体系保证了配送成本的集约优势,而目前苏宁易购的120多万SKU中,小件商品占比达80%以上,这给苏宁易购的配送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按照同比20倍增长目标,250万订单量,每单20元综合成本计算,苏宁易购双十一期间,仅物流配送费用投入就达5000万,”李斌说。粗略的估算着实让网民大吃一惊,在惊叹之余,也直呼苏宁易购免运费政策给力,“连5元电池都能免运费,苏宁易购真是给力到家了”。

“今年双十一期间,苏宁门店及乐购仕将同步推出0元购促销,苏宁门店及售后网点也将加入苏宁易购的配送任务中,可以说是双线协作有史以来最彻底的一次”,李斌表示,“后台支撑与双线协同是苏宁易购敢于挑战自身极限的筹码。” 苏宁易购方面透露,其已经在全国9个地区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自有的现代化物流基地,共拥有88个区域配送中心、300个城市配送中心、近2000个快递点,物流体系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在2015年之前苏宁将完成60个物流基地,12个自动化拣选中心的建设。规模化、自动化的物流管理与配送体系,让苏宁易购的配送成本处于整个行业水平线以下,也让其在电商竞争中先胜一筹。

行业人士分析,本次双十一大战,苏宁易购凭借全场免运费政策,将为自己拉来不少客户。中国网民在网购过程中越来越理性,使得电商企业在自身运营能力与销售额增长两端难以权衡,而苏宁易购凭借自身规模化采购和集约型配送,首先让消费者免去后顾之忧。

上一篇:湖北省物流业有望通过立法规范 下一篇:天猫“物流预警雷达”系统 享预警数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