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快递

亚马逊推Lockers:提升物流服务质量 来源:搜狐IT 发布时间:2012-11-08 浏览数:1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著名文具连锁店Staples昨天宣布将在自己所有门面中安装亚马逊储物柜(Amazon Locker)。这是亚马逊推出这一便民服务之后的又一重大突破。

亚马逊在全美各大便利商店部署了大量这种储物柜以提升其物流服务质量。亚马逊用户可以选择让快递寄到离自己比较近的储物柜中,然后通过亚马逊发送到自己手机内的密码亲自到储物柜中提取商品。

Staple是又一家宣布引入这一服务的连锁店。目前亚马逊的储物柜已经入驻了全美大多数百货店、便利店和药店并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这一服务大大改进了用户的服务体验,因为他们再也不会漏接自己的快递了。在Staples作出这一决定之前,外界广泛怀疑这一合作的可能性。因为亚马逊的在线购买业务与Staple自己的文具业务有着激烈的竞争。

对于Staple而言,引入Amazon Locker只是其大规模改革的一个小小的缩影。该公司今年九月宣布将进行大规模重组。他们将大量关闭实体店并缩减部分实体店的规模。此外,公司还将替换现有管理层并进军移动和在线业务,最终结合实体店优势打造综合业务平台。

NBG公司首席分析师布莱恩·索兹(Brian Sozzi)认为,Amazon Locker入驻Staples是其在线业务的巨大成功:

 首先,亚马逊以极好的方式降低了其物流成本。只需要在Staple中租用一部分空间,亚马逊就实现了集中递送,同时又保证甚至提升了物流的质量。

如果消费者在将自己的Amazon Locker升级到定时投递业务。美国消费者们会像每周定时采购一样形成定时到Staple取快递的消费习惯,而亚马逊也将通过定时投递而缩减物流成本。这也是亚马逊需要大力推广的购物方式。

Amazon Locker分布范围的扩大也让亚马逊品牌无形中得到了推广。亚马逊与Stapple这种传统实体店品牌的合作将有利于提高亚马逊的品牌认知度。

Sozzi同时也相信,对Stapple而言,这次合作对他们有利无害。出租场地给Amazon Locker提高了他们对场地的利用率并取得了固定收益。但是,相对来说,这次合作中亚马逊是最大的受益方。

上一篇:价格和物流,消费者“双十一”来检验 下一篇:联邦快递加速在华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