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管道

洛阳南气北调西南绕城天然气管道完成1/4 春节前贯通 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发布时间:2012-10-24 浏览数:3

随着冬季的临近,取暖、洗热水澡的市民越来越多,城市的天然气用量将越来越大,为提高洛阳燃气输配系统的供气能力,洛阳市西南部的一条绕城燃气管道正在紧张有序的建设中,该燃气管道建成后,将把南部的西气东输二线天然气与北部的中石化天然气连接起来,解决北部供气紧张的局面,保障整个市区以及新安县用户的用气稳定。

23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宜阳县磁涧镇南窑村施工工地看到,一辆挖掘机吊着燃气管道将其固定,工人们穿着特殊的工作服正在对直径400mm的管道进行焊接,这条管道正在爬南窑村南侧的丘陵山坡,工地背后是很深的沟壑,铺设好的燃气管道沿着山路“翻山越岭”,一时间看不到尽头。据工人们讲,这些管道焊接成线后,将被埋至地下2米深的位置,建成后将实现全天候全时段供应天然气,而不影响今后的农业生产。

据洛阳新奥华油燃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洪举介绍,这条天然气管道南起龙门山李屯调压站,顺着龙门山向西,之后沿西南环高速铺设,到达高新区张沟村之后,向西北方向,最终到达新安县磁涧镇南窑村,沿途还将建设两座调压计量站,分别向宜阳县和高新技术开发区供气。该管网线路先后经过伊河、洛河、洛伊快速路、高速和高铁等重要地段,沿途多丘陵沟壑,施工难度非常大。

管道预计春节前建成供气

这条西南绕城天然气管道施工难度虽然大,但目前工程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整个工程的占地清点和补偿工作已全部完成,据洛阳新奥华油燃气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杨成恩介绍,该工程全长26公里,总投资达到5000万元。据悉,目前该工程总量已完成四分之一,预计春节前将建成供气。

据了解,该工程投运后,可以向洛阳市区北部补充供应天然气,也可以向西部的宜阳新安等县进行供气,市区将形成天然气多点进市区的态势,有效提高天然气的管道供气能力和可靠性,也有利于今后天然气的调峰,更好地服务广大用户。

环城管网实现“南气北调”

据了解,去年年底,西气东输工程正式惠及洛阳,结束了洛阳没有管道天然气的历史,自2010年起,洛阳新奥华油燃气有限公司投资2亿元先后建成了南北两条天然气入市管道,北线主要依靠中石化供应天然气,气量相对较小;南部主要依靠西气东输二线供气,气源非常充足。而城市北部用气量较大,每到冬季天然气用气高峰季节时,北部天然气供应相对紧张,为此,洛阳市制定了环城天然气管道,该规划已被写入《洛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

“目前东环线项目已在建,西南环线项目,我们调集了精兵强将正在进行施工,目前已完成四分之一工作量,加上我们原来建设的天然气南线和北线管网,将形成天然气环城管网供应的态势,达到南北两大气源互补,环状管网供气,市区多点入市,辐射周边县域,最大程度地满足和保障用户用气,实现‘南气北调’。”杨成恩说。据悉,目前整个洛阳市都能用上天然气,新安、伊川以及汝阳产业集聚区等也已通天然气,还有部分地区使用少量的煤制气,“南气北调”以及各县区相应供气工程建成后,将实现县县通天然气的目标。

上一篇:中缅油气管道澜沧江跨越工程贯通并交付铺管 下一篇:湘娄邵供气管道工程全线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