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管道

上海交大新技术助力西气东输至香港 来源:东方早报 发布时间:2012-11-05 浏览数:4

即将于11月6日举行的工博会上,上海各高校有很多重大民生技术亮相。

上海交大的一项新技术让香港居民安全用上天然气。在不久的将来,香港居民会用上来自祖国大陆的稳定天然气。这完全得益于“西气东输二线工程香港支线”的完工。当天然气变成蓝蓝的火焰,它已完成了长达万里的 “旅行”。

据悉,西气东输二线是当今世界最大的管道工程。在陆地上延伸近5000公里的西气东输干线,到了深圳将“钻”入海底,“潜行”29公里后,在香港上岸。目前深港海管的建设进展到26.2公里,还剩2.8公里全线贯通。这最艰难的2.8公里离不开上海交大水下工程研究所研制的“MP兄弟”,即MP系列高压喷冲式海底管线电缆埋设系统。

该系统同时具有管线和电缆的埋设功能,可以通过喷冲技术将海底淤泥打碎,然后抽吸到两侧,从而形成埋设管线、电缆的深沟。

上一篇:油气管道建设再次进入高峰期 下一篇:山东中油泰青威管道实现远程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