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管道

首条民营跨境天然气管道或年内贯通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布时间:2012-11-12 浏览数:3

9日公告称,中哈两国政府8日在北京签订萨拉布雷克—吉木乃天然气管道建设和运营合作协议。该协议签订后,该天然气管道即将完成跨境路段的铺设和对接。这意味着我国首条由民营企业建设运营的跨境天然气管道将在今年内正式贯通。

2010年广汇能源决定在新疆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投资建设一座日处理150万立方米LNG装置,并进行边境口岸距厂区天然气管道的建设。截至目前,LNG工程的土建施工及设备安装已全部调试完成,与之相配套的天然气输气管道哈国段92公里及中国段23.5公里均已铺设完成。

“此次协议签订后,按照现在新疆的气候条件,跨境管道对接最快有望在1个月内完工,并同时向吉木乃LNG项目供应原料气。”广汇能源董秘倪娟。

上一篇:四川攀枝花探索原燃料管道运输减少污染 下一篇:去年日照城区新增地下管线3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