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商贸流通物流

2012年第三季度汽车销量分析 来源:世界工厂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2-10-28 浏览数:3

2012年已经步入了第四季度,而第三季度的汽车市场仍然延续了本年微增长的风格,据相关数据显示2012年7-9月,中国汽车市场产销量均持续上涨;在不同类别的乘用车方面,交叉型乘用车的增速最快,月复合增长率达到了13.5%。第三季度,中国汽车市场的整体产销量均保持上涨。在产量方面,中国汽车市场的汽车总产量从7月份的143.7万辆上涨至9月份的166.1万辆。在销量方面,7月份的汽车总销量为137.9万辆,9月份的时候已上涨至161.7万辆。

2012年7月的汽车市场主要特点主要有:自主品牌逐步从销量前20位消失、合资自主品牌集体销量下滑、主流合资品牌市场稳固等特点,7月份,广州出台摇号限购政策,在一定程度上使汽车市场销量增加缓慢。

8月份,汽车市场销量也并不可观,8月份的销售成绩表显示,前十名仍然被合资品牌占去了大多数的席位。自主品牌只有“一席之地”,长城汽车位于销售榜单第十位,是唯一一个进入前十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受到钓鱼岛事件的影响,日系汽车在销售榜单中的位数略有下降,销售数量也有所减少。

9月份的汽车市场是戏剧性的,原来销量一直领先的日系车,销量大幅下跌,其间,不少日系品牌传出工厂停工等信息,日系品牌的萧条似乎已经成为定局。而首日系车牵连的汽车市场也并不乐观,相比于前八个月,九月份的汽车市场,显得更加萎靡不振。日系车销量下滑,“金九银十”没有出现,整个汽车市场销量出现下滑状况。不过,值得一提的是,9月份自主品牌开始发力,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销量也实现了进一步的增长。

上一篇:青岛闽龙钢材市场“大物流”的蓝海中扬帆远航 下一篇:钢企钢贸商对11月钢铁业仍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