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标准化

扬州市交通运输局扎实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年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6-19 浏览数:1

 

  为有效提高交通系统执法文书规范化程度,有力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近日,市局法规处在江都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了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执法文书评查会。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市直执法单位法制部门负责人共11名同志,对各单位提供的2013年度的行政许可、行政强制、行政处罚三类共计100余份执法文书进行了评查。

 

  评查采取单位推荐和互查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按照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交通运输行政强制案卷评查标准》、《交通运输行政许可案卷评查标准》进行打分,通过层层筛选,逐一评查,从100份参评文书中遴选出了19份优秀案卷,作为下一步省厅案卷评查的备选文书。

 

  同时对个别卷宗中存在的法律引用不规范、证据采集不齐全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批评指正;对部分卷宗目录填写不够规范、许可材料排序混乱、个别文书送达回证时间逻辑关系混乱等问题进行了点评。

 

  执法文书评查活动的开展,将有助于交通行政执法进一步强基固本,提高执法文书制作水平,促进依法行政意识增强。

上一篇:天津局通报全市快递营业网点标准化情况 下一篇:2014年拟立项标准专家评审会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