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公路

青海:首条高海拔超长公路隧道贯通 来源:中国公路网 发布时间:2012-11-09 浏览数:2

青海省首条高严寒、高海拔超长公路隧道西久公路拉脊山隧道8日贯通。这条全长11公里的公路隧道施工时间已超过5年,将于今年年底达到试通车条件。

青海省道西宁至久治公路是西宁市连接青海南部牧区和沟通四川阿坝地区的重要经济干线。拉脊山隧道位于这条公路西宁至贵德段的中部,隧道通过的山区最高海拔达4041米,地质结构复杂,隧道内高寒缺氧,施工难度较大。据介绍,隧道全段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11米,隧道宽10.25米,高5米,设计行车速度为40公里/小时。

拉脊山隧道通车后,从西宁市到素有“高原小江南”之美誉的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的公路里程将缩短约30公里。

上一篇:甘肃:河口黄河特大桥开建 主跨达360米省内最大 下一篇:云南:河口老街公路口岸第二条通道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