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公路

云南:河口老街公路口岸第二条通道开通 来源:中国公路网 发布时间:2012-11-09 浏览数:3

昨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河口瑶族自治县喜事连连,2012年中国越南(河口)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开幕,同一天,中国河口—越南老街(金城)国际性公路口岸第二条通道开通。

云南省委常委、省桥头堡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培,副省长高树勋,省政协副主席白成亮出席活动。越南老街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阮清阳率团参加活动。

中越边交会自2001年开始举办,每年轮流在中国河口、越南老街举行,今年已是第12届。本届边交会由省商务厅、红河州政府、越南工贸部贸易促进局、越南老街省人民委员会主办,以“贸易与投资·交流与合作”为主题,内容有:中国河口—越南老街(金城)国际性公路口岸第二条通道开通庆典、中国云南和越南老街两省政府代表团工作会晤、“红河流域·合作与发展论坛”、中越双方企业贸易和投资项目签约仪式、中越投资政策宣传和投资项目推介、中越民族歌舞展演、河口首届香蕉节等主题活动。

本届边交会参展国家从东盟扩展到东亚和南亚国家,东南亚的有越南、缅甸、老挝、柬埔寨、马来西亚,首次参展的有东亚的韩国和南亚的巴基斯坦。除昆钢、云锡、云南白药等省属重点企业参展外,还有来自上海、浙江、山东等省市的一批省外知名企业参展。边交会上签约中越贸易合作项目18个,总金额3.4亿美元;国内投资合作项目11个,投资金额45.9亿元人民币。重点推介涉及农业、交通、旅游、社会公益事业等领域的19个招商引资项目。据悉,边交会将于11月12日闭幕。

中国河口—越南老街(金城)国际性公路口岸第二条通道开通庆典是边交会的重头戏。今年6月,经中越两国外交照会,正式确认开通该口岸,作为河口与老街之间的第二条陆路通道。它的开通推动了双边互联互通,为扩大双边贸易、人员往来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条件。

上一篇:青海:首条高海拔超长公路隧道贯通 下一篇:张家口:完善路网建设缓解西北进京大堵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