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公路

横琴二桥正式开始施工 建成后成为新的交通大动脉之一 来源:珠江晚报 发布时间:2012-11-09 浏览数:4

横琴二桥8日正式开始施工,年底前有望完成水上栈桥和钻孔平台建设。作为珠海市打造珠江口西岸交通枢纽城市的重点工程、横琴新区通往主城区的第二通道,横琴二桥建成后将打通横琴交通瓶颈,并成为珠海新的交通大动脉之一。

8日上午,记者来到马骝洲水道北侧、西域码头附近,这里是横琴二桥主桥及北引桥的起点和工地。施工单位中交二航局横琴二桥一标段项目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2月,横琴二桥宣布动工后,珠海市完成了相关拆迁,与中交二航局签订进一步协议。中交二航局也完成了管理人员办公、生活区、钢筋加工厂、混凝土搅拌站等临时建筑的相关准备工作,施工材料准备到位,昨日起正式施工。“年内我们可以完成水上施工需要的钢栈桥建设,搭建好水上钻孔平台,为水中桩基施工做好准备。”市督办组在现场协调解决问题,要求责任单位督促岸边违规堆沙的建材公司两天内运走砂石,珠海市国土局20日内拆除现场一妨碍施工的废弃码头,确保施工不受干扰。

横琴二桥项目全称“珠海市金港路横琴北段(横琴二桥)工程”,项目北起洪湾,向南跨越马骝洲水道到达横琴岛,路线主线全长6.8公里,均为桥梁,全线采用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路幅宽33.5米,双向六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21.67亿元,工期24个月。远期规划与广珠西线对接并设置洪湾互通立交,与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港珠澳大桥西延线连接。

横琴二桥是珠海市打造珠江口西岸交通枢纽城市的重点工程,也是横琴新区通往主城区的第二通道,对加快横琴新区的开发建设有着重要意义。同时,横琴二桥作为珠海市交通建设领域第一个BT项目,对于探索创新重点项目融资模式,破解资金瓶颈,开创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的新局面有着重要示范作用。横琴二桥项目的动工,除了为横琴新增一条连接南湾的陆路通道,还代表了金港路建设再次取得新进展,为珠海全市总体发展开辟新的通道。建设中的金港路北接京澳高速公路,向南纵穿主城区和横琴新区后,折转向西通往珠海机场和高栏港,是贯穿珠海全市、重要性不亚于珠海大道的交通大动脉。

上一篇:中国印尼合建高速公路 造价1.5亿美元 下一篇:新疆15条国省干道建成 共计2508.4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