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园区

二连浩特市益德跨境物流园项目开工奠基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0-10 浏览数:5

9月28日,二连浩特市益德跨境物流园举行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二连浩特市领导孟宪东、刘海斌、孙振江、李维、刘世生出席仪式。仪式由政协副主席刘世生主持。仪式上,益德国际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致辞。

据了解,该项目主要通过借助二连口岸的区位优势和蒙古国矿产品的资源优势,在二连浩特市和扎门乌德口岸间建设皮带输送系统,实现对蒙古国煤炭、铁矿石、铜矿粉等矿产品的皮带通关,然后再通过公路、铁路运输把矿产品运送到周边用户或环渤海港口。项目总投资约14亿元,规划用地面积2800亩,是集皮带通关、货物集散、仓储加工、交易结算、保税物流、增值服务、配套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国际综合物流园区项目。

二连浩特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孙振江致辞,他说,益德跨境物流园项目是一项跨国能源物流战略工程,该项目的建设不仅对推动地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增加地方就业税收、提升区域经济影响力等方面有着积极影响,而且在提升矿产品口岸通关能力、保障我国资源能源安全、促进中蒙贸易快速发展、加快双边经济合作等方面有着重要意义。他指出,二连浩特市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该项目的建设,并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搞好服务,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建设生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随后,出席仪式的市领导及嘉宾共同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上一篇:黑龙江:省内最大金属物流园区年底建成 下一篇:兰花物流园区:打造区域性次经济中心的物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