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园区

银川综合保税区发展设想 来源:银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11-01 浏览数:2

发展定位  

利用银川综合保税区特有的功能政策优势,将其建设成为进出口加工、现代物流和国际贸易同步发展的西部地区最大的外向型产业聚集区,打造内陆开发开放试验区桥头堡,实现银川经济跨越式发展目标,服务和拉动宁夏及西部地区外向型经济发展。

发展思路  

1.高起点规划。坚持规划先行,邀请专家和专业团队,按照综保区功能科学规划,将整个园区规划为保税加工区、保税物流区、口岸作业区、国际贸易区和综合服务区等功能区块,形成完善的业务功能体系。同时兼顾综保区配套区的规划和布局。

2.高速度建设。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以最快的速度,高标准建设综保区基础设施(包括物理围网、信息围网、海关巡逻路、办公大楼、报关报检大厅、卡口大门等)。为提高速度,目前可先用空港物流的办公楼作为综保区办公大楼,在大楼内辟建报关报检大厅,这样能够保证在一年之内通过国家验收,封关运营,创造综保区银川速度。

3.高质量招商。一是面向阿拉伯国家和穆斯林地区进出口产品的企业招商;二是面向东北亚(俄、日、韩等)国家和地区进出口产品的企业招商;三是承接我国东南沿海和港、澳、台等经济发达地区外向型产业向内地转移招商;四是面向国内百强、世界五百强招商;五是面向新兴产业招商。主要产业:清真食品、穆斯林用品、电子信息、精密机械、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4.配套区同步。建议将综保区周边的空港物流区、临空经济区,甚至沿黄经济区、滨河新区作为综保区的综合配套区。将网内综保区和网外产业配套区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招商、同步运营,实现综保区和产业配套区的良性互动,形成上下游产业一体化的全新现代化产业基地。

上一篇:山东潍坊综合保税区进口葡萄酒达百万瓶 下一篇:黑河市孙吴县博来德物流园区项目建设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