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园区

豫北将建两个国际综合物流园区 总投资32亿元 来源:河南商报 发布时间:2012-11-03 浏览数:0

郑州保税区将可以与河南省豫北地区的国际物流园区互联互通,而且在豫北向全国或全省发送物流或运送货车将更加方便,河南省将在豫北地区建两个国际综合物流园区,总投资32亿元。

两个国际综合物流园区落户豫北

昨日,河南交通投资集团分别与濮阳市政府、安阳市政府签订了项目协议,目的是将构建与郑州综合保税区、出口加工区等物流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区港联运体系。

中原经济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河南省大力实施物流园区开发战略,加快推进全省各地物流园区规划布局,在郑州、濮阳、安阳等省内重要节点城市筹划了一批重点物流园区项目。

作为投融资平台,河南交通投资集团将物流业务和高速公路、民航业务一起确立为企业三大战略投资方向。此次项目顺利签约是濮阳市政府、安阳市政府与河南交通投资集团打造全国物流节点城市的重大举措之一。

建成后可与郑州综合保税区互联互通

濮阳路港国际综合物流园区项目是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参与中原经济区濮范台扶贫开发综合实验区建设的首个物流项目。其中,一期规划占地约755亩,总投资约17亿元,包括国际物流园区、西客站运输枢纽综合体两部分。将以公路口岸(作业区)为核心建设以海关监管、国际物流、物流企业区域服务中心、物流信息平台为主要内容的“内陆无水港区”。

安阳路港国际综合物流园区项目规划占地1000亩,总投资15亿元,将以公路口岸(作业区)为核心,发展国际物流、企业区域服务中心、物流信息平台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性国际物流园区,建设公、铁、海、航国际多式联运中心、国际和国内物流交易运营中心、城市配送中心,构建与郑州综合保税区、出口加工区等物流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区港联运体系。

上一篇:襄阳光彩汽车产业物流园名预计年底完工 下一篇:日照临港现代物流园项目签约